kb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举办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报告会

新闻来源:kb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240

本网讯 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1月8日下午,kb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邀请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以“提升内涵,发展特色,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董事长李咏成,全体校领导,全校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开灿主持。

会上,周应佳教授回顾了湖北省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指出湖北民办高等教育正处于转型期,要尤其注意内涵与特色的发展。他客观分析了民办高校的优势与短板。对新时期民办高等院校如何高质量地发展,周应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优势,并发挥优势。民办高等院校在体制机制、经费使用、政府管控及社会负担等方面相比公办院校有更大优势,要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提升内涵,聚焦于内。宏观上抓好教育思想、文化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五大体系建设,中观上抓好专业、课程及实验室三大基本建设,微观上注重教学工作、教师队伍、生源质量等建设情况。三是要在发展过程中寻找新的突破点,发展本校特色。具体可以从校园文化、办学治校、学科建设、校园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探索特色。他强调,没有特色的高校会缺乏长久的生命力,办学者需要艰苦不懈地寻找并形成属于自己的特色,这应是一所高校办学者的毕生追求。

李开灿表示周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性,又有实际操作性,值得我们深思,为我们的办学方向与办学理念开启了新的思路。

讲座结束后,在学校董事长和全体校领导的陪同下,周应佳教授参观了kb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和腾讯云大数据产业学院,对kb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产教融合成果表示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