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艺术作品展

新闻来源:kb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24

本网讯(文 刘健美 梅欣琳 图 凌玉珍 邓司晨)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为了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讴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kb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艺术作品展,本次展览的主题是“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

展览分书法、绘画、手工艺品三类,同学们以笔墨抒情,用丹心写意,精心创作出不同时期、不同题材、不同表现形式的符合主题的作品近200幅,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书法作品有硬笔、毛笔、粉笔三个类别,涵盖篆、隶、楷、行、草等多种书体,内容均取自毛泽东诗词,向人们展现毛诗纵横万里的境界,气吞山河、雷霆万钧的气势和高度乐观的革命精神。横平竖直皆风骨,撇飞捺扬是血脉,中国书法之美深深地感染着参观者。

绘画作品种类繁多,包括水墨、水粉、素描等。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毛泽东同志以及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水墨画《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表达了毛泽东伟大的抱负和雄心壮志;水粉画《三军过后尽开颜》表现出红军历尽艰难险阻,取得长征胜利的喜悦心情;油画《橘子洲头》再现了青年时期毛泽东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气概。

手工艺品形式多样,毛泽东诗句的篆刻印章,积木垒建而成的天安门,刺绣红梅,剪纸《为人民服务》,毛泽东诗词的立体书,流麻作品《开国大典》,无一不彰显着学子对我国民俗文化的喜爱,无一不表现同学们心灵手巧。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展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和认识毛泽东同志留给世人的宝贵精神财富。能够进一步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