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专业评估动员会

新闻来源:kb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1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1月4日上午,kb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专业评估动员会在2号实验楼404教室召开,副院长王胜国,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部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潘继斌主持。

教务部副部长蒋严谨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整体要求和修订程序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结合国家最新政策文件,对培养方案内容中的学时要求、实践教学、能力矩阵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潘继斌解读了专业自评工作的文件精神,对本次专业自评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做了介绍说明,布置落实各专业下一步应开展的具体工作。他希望各专业负责人以本次自评为契机,加强了解本专业的优势与不足,将“以评促建、以评促强”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加试点评估工作的历史学专业负责人张泰山教授对专业评估自评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重点解读了指标体系内涵。他指出,各专业要详细梳理自身条件,全面收集有效材料。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专业自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工作任务更加明确,坚信在学校的支持下能够高质量地完成专业自评工作。

王胜国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专业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做到广泛动员,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各司其职。准确把握专业评估工作重点,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统筹推进自评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是明确节点,按时完成。严格按照整体工作部署安排,做到合理规划、抓住假期宝贵时间,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各自负责的任务。